沐子鱼

我要出去清理牧场的泉源 我只是想耙去水中的枯叶 (也许我会等到水变清冽) 我不会去太久——你也来吧

我要出去牵回那头小牛 它站在母牛身旁,那么幼小 母亲舔它时也偏偏倒倒 我不会去太久——你也来吧

【露中】一些段子

糖有,刀有,意义不明有
段子和段子是独立的没有关系
有些脑洞也许会长成长文?(不过我超懒的_(:з」∠)_)

07.蒲公英

        他有些烦躁的用笔头敲打着桌子。试卷上那看着诡谲的题目在他脑袋里转着圈子绞成愈来愈乱的一大团麻。在烦躁了大半天也解不出来后他索性把这摧残人神经的题目直接从自己脑袋里清了出去,又转过头来再盯着王耀看。
        王耀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初春晌午明亮却又不晃眼的光被窗外的银杏叶子筛过一遍后柔和的在他的头发和面部轮廓上勾勒出一层暖调的光晕来。他的视线也从他的眼睛一路勾到唇角。
        这时候窗外起了一阵风,尔后一颗小小的蒲公英种子忽的被刮过了窗柩吹进室内来,像被吸引似的在空中飘飘荡荡的向睡着的王耀靠近,在他的脑袋旁兜乎,被王耀的鼻息吹到稍远一点的上方,又因为重力再拉回王耀那儿,起起落落,如此反复了三四次。最后终于安心的停在了王耀的发梢上。
        他看着那粒蒲公英种子,想象着那粒种子在王耀的发间生出芽来,小小的、细嫩青绿的芽,芽叶上会开出黄灿灿的花来,然后又支起一团团白绒绒的种子。随着王耀呼气的轻风那些种子飘扬起来,把王耀乌木样的头发盖成自己的发色。那时候他们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吧?
        “王耀,”伊万拍了拍那人,不动声色的偷偷替他捻去了头发上沾的蒲公英:“走去吃午饭了吧?”
        “好啊……”王耀被叫醒过来揉了揉眼睛:“走吧。”他说着起身往教室外走去。
        伊万跟了上去,走在他身后,顺手将那枚蒲公英种小心的揣进了口袋。

08.要求

        “有时候我会想,”王耀坐在靠窗的床沿上,头向后靠去,斜歪着搭在伊万肩上,眼睛里空茫茫的一片。“是不是做到什么都不想要的时候,人就能幸福了。”
        “可是我想要你啊……”在他身后的人躬身双臂环住他,蹭着他的鬓角:“我想要你吻我,想要你健康的活下去,还想要有你在的未来。”
        王耀清浅的笑了笑,侧过头去,在病房的窗边给了他一个吻。
        “我们都别再想了吧——你该叫护士来给我换吊瓶了。”

09.唤声

        “伊万!”
        这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来,我下意识的几乎要张口回话。只是几乎,差一点儿。
        反应过来后我迅猛的、趁着舌尖的音节还没滚出来便狠狠的咬合上了下唇。口腔里似乎尝到了一丝腥甜味,但我尚没来得及去细品出痛觉来。我把头缩进了被子里,用手和枕头死死捂着耳朵,但那个声音甚至都丝毫没有减弱,依然不依不饶的在聒噪的喊着:“伊万!!伊万……万尼亚?万尼亚,我的万涅奇卡呦……”
        我拼命抵御着喉咙想要回应的欲望,更用力的咬紧下唇——现在能有明晰的疼意灼烧着神经叫嚣了。脑袋被我挤压的快炸了,我四肢发凉,冷汗沁进枕头和被褥里。糟糕透顶。
        ……但我怕如果我不这样的话,如果我没忍住回应了去,叫出那个人的名字,大概会有更糟糕的东西从我眼睛里流泄出来。
        那声音还是没有因为我的任何努力而减弱半分。像是隔着千山万水也要找到我头上。
        那不是任何地方的声音……
        那声音只是我脑子里的……只有我脑子里会发出来……并不是真的他在唤我……
        那声音只存在在我自己的脑子里。
        曾那样叫唤着我的人,早已哪里都见不到了。
        那嗓音其实也再也不会听到了。

10.诘难

        “伊万!!……我说过不许在我画稿子的时候过来!!不许!!!”
        “啊……对、对不起小耀,我只是……”
        伊万捧着做了一夜的礼物,有些不知所措的受着那把他拒之于外的门后恋人气急败坏的怒斥,语调抱着歉又委屈。
        他没有看见的是,隔着一道门板,屋里的王耀正使劲的想把牛仔裤上脏兮兮的颜料蹭下来,又慌着企图去擦手上的铅笔灰和污渍,手忙脚乱的压下像鸡窝似的脑袋上翘出来的油腻腻的呆毛,一脚把地上堆着的废纸和方便面盒股脑的踹到床底下,好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邋遢。

11.程序测试

        “系统重启。”
        「执行指令」
        “参数自动校准。”
        「完成」
        “云端数据链接。”
        「完成」
        “呼……申请激活私人路线端。”
        「允许」
        “重复图灵测试。”
        「确认-二次图灵测试中」
        “早上好……能再见到你真的太好了。”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布拉金斯基先生」
        “都说过了叫我伊万就好啦。”
        「好的,布拉金斯基先生」
        “噗……小耀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啊。”
        「我就当这是夸奖了」
        “如果我想要吻你,我该做些什么?”
        「……」
        「这和图灵测试没有关系,伊万」
        “我爱你,也和图灵没有关系。”
        那双紫罗兰色调的眼睛里带着的笑意转化成0和1的代码,传到了微微发着烫的、由主芯片和处理器组成的“心脏”之处。

12.饮醉

        “不是说是生命的燃料吗?!不是说血管里流的都是伏特加吗?!”
        王耀骂骂咧咧的半拖半抗着此刻趴趴嗒嗒软的和醉熊软糖似的伊万往回宿舍的路上走。那人喝的腿上抽了骨头似的半点力气都没有,全部重心都给压在了王耀身上,跟驼座小山似的。布拉金斯基身上冲天的酒气熏的他直皱鼻子,心中总有种直接把他丢在大街上不管算了的冲动——但现在寒冬凛月的终归还是担心这人大晚上在外面雪堆里睡着冻出问题来。噢这该死的心软。
        王耀脚底在结了层冰的路面上打滑,回过头看着这张被酒精灌的神志不清的挂着傻笑的熊脸愈发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的吼着:“那怎么还醉成这死样子?!啊?!!”
        “没有……”伊万迷迷糊糊的甩甩头,突然笑嘻嘻的打着酒嗝凑了上来搭着王耀的肩膀,霎时间他们俩的脸拉近的鼻尖都凑到了一起。王耀听着自己骤然紧张了起来的心跳和对方凌乱的呼吸,吐息间好像嗅到了某种原先被酒气掩盖了的清甜气味——也许是伊万的洗发水。他怔怔的看着对方那被无限放大的,在氤氲的酒气中泛着雾色,似是要蒸腾到这四周结着冰的空气中的紫色眼睛,那双眼睛里现在还有个小小的王耀。
        “我没喝醉酒。”伊万又开始笑,紫色被他挤成了窄窄的一条缝——
        “我在醉你的眼睛~”
        “欸啊——”
        王耀的那根心弦猛地炸开,脸腾的红起来,下意识的推了这靠在眼前的人一把。
         ——等他回神反应过来,伴随着一阵大衣刮起的旋风和一小团雪尘,咱们的熊先生已经一头栽进了路边的一堆雪里,脸朝下跟插萝卜似的扎着,发出让人觉得莫名厚实的“咚——噗”的一声。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