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子鱼

我要出去清理牧场的泉源 我只是想耙去水中的枯叶 (也许我会等到水变清冽) 我不会去太久——你也来吧

我要出去牵回那头小牛 它站在母牛身旁,那么幼小 母亲舔它时也偏偏倒倒 我不会去太久——你也来吧

我甩了甩手指头,绷带下的指尖痒痒的我又不能去挠,这就是为什么虽然把魔法阵纹身上使用时会方便不少但我还是不喜欢的原因了:纹的时候痛,等它长的时候还痒。
除此之外我很好,我法杖系在我腰上,装材料的空间口袋在大衣内测,手枪绑在了我裙下的大腿上藏着,匕首好好的收在袖子里,让我感到不能再安心的一身行头——但就算这样,我还是得杵在这儿等红灯亮完不是?
两分多钟的红灯,设计的人真是疯了。
天上一条阔嘴角鲸在慢悠悠的捕食着一群鱿飞贼,那群鱿飞贼顿时炸开了,急促的发着红光四散飞去,有一小撮还窜到了下面街道上,惹得在我旁边的一只魔羊兴奋的冲着它们大叫起来,向前扑腾着想睁开脖子上的狗绳,然后被他身后穿着运动服的德拉贡慌忙拉了回来。
那一小撮我从我面前掠过去事我一伸手捞住了一只,拽着在手里甩了几圈又丢了出去,最后那只栽进了对面在上周因为恶魔黑手党火拼而炸了一半的咖啡楼废墟。漂亮的弧线!可怜的小东西!别被那嘴吸了去!
突然我感觉到视野有个白绒绒的东西,我转过头,隔着上班族和一位穿着警察制服的半马人,有一只两层楼高的巨猫也蹲在那儿等红灯,看起来像是……
“黛尔根西?”我偏着头不确定的叫了一声。
那只猫突然缩了一下,朝我这边飞快的瞄了一眼又把头拧回去,装成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但劲后的毛已经炸起来了,我笑了出来,就是他,而且看起来他还记得去年圣诞节的事情。
“黛尔根西!”我眯着眼睛冲他招了招手,“过来让姐姐揉揉?”
他劲后的毛又炸了几下,但最终我们的赌场大老板终究还是乖乖的靠了过来,我满意的搓上了他的耳朵。
哦,那手感简直没得说啊。
这时候我身后的树突然发话了:“你知道这些都不是真的,对么?”

我懒懒的抬起了眼。

我的脚边有一个被自行车碾过了很多遍的香蕉皮,我看着马路对面掉了漆的老旧小区的围墙,有一个年轻母亲在训她的小孩,小孩子哇啦哇啦的哭声都压过了嗡嗡的汽车轮子。

“我当然知道啊。”

脱出幻想的世界也就这样子,脱出幻想的我乖癖,平庸,糟糕透顶,碌碌无为,并不想活下去。

评论(1)

热度(6)